副省长刘旸在省医保局召开座谈会

  • 时间:2022-06-24 来源:
  • 【字体:


6月24日,副省长刘旸到省医保局指导工作,实地察看了医保经办大厅和医保智能监控平台,详细了解全省医疗保障待遇支付、基金监管、支付方式改革、药品耗材带量采购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工作情况,并就落实省委、省政府关于医保工作部署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。



充分肯定了省医保局医保改革工作。他强调,医保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,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。医保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,积极稳妥推进基本医保省级统筹,大力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,鼓励支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,让人民群众乐享更多、更好、更安心的医疗保障。要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,持续降低治疗费用,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,严守医保基金安全红线,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“保命钱”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,以饱满的激情和勇创一流的精气神做好医保工作,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,在提升医保服务上不断追求卓越。要围绕中心大局,在服务全省稳经济、疫情防控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,以及支持中医中药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。



省医保局自2018年成立以来,认真贯彻落实省委、省政府决策部署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推动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,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。一是全面助力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。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,强化基本医保、大病保险、医疗救助综合保障,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。二是全面发挥医疗保障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。按照“两个确保”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,及时调整核酸检测价格,全方位推行“不见面”经办服务。三是稳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,有效缓解群众“看病贵”。四是“零容忍”打击欺诈骗保。通过全覆盖检查、飞行检查、专项整治等,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,案件普发、频发的局面得到初步遏制,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“保命钱”“救命钱”。五是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。全省已落地执行集采药品283种、医用耗材70种,平均降价50%以上,切实减轻群众药耗负担。六是深化支付方式改革。全省10个统筹区316家医疗机构启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(DRG)实际付费或按病种分值(DIP)实际付费,20家医院开展“预住院”管理试点,有效提高基金使用效率。七是深化医保经办“放管服效”改革。推行综合柜员制试点,实现20余项医保业务网上办理;全面推进跨省通办、就医直接结算。

座谈会上,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刘中雨汇报了我省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。

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天照,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和省医保局党组班子成员,局机关各处室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。



    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