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省、市两级医保经办机构联络方式(2023年10月版)

  • 时间:2021-12-30 来源:
  • 【字体:

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医保系统政风行风建设,畅通联络渠道,更好地服务广大参保群众,山西省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12月30日,通过局官网、微信公众号发布了《山西省、市两级医保经办机构联络方式》,并持续动态更新,社会反响良好。

目前,山西省基本医疗保险为市级统筹,全省有11个市和省直共12个统筹区。参保人员可在工作日工作时间,联系参保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。比如,在太原市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的,可向太原市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相关事宜;对“山西医保”公众号内办理在线医保事项具体操作有疑问的,可拨打公众号服务大厅技术支持热线进行咨询。

结合联络方式变化情况,现对《山西省、市两级医保经办机构联络方式》进行第4次更新。如需获取最新的联络方式,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。

一、官网

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山西省医疗保障局网址:https://ybj.shanxi.gov.cn,在网站首页最下方,点击“联系我们”,可看到《山西省、市两级医保经办机构联络方式》链接,点击链接后进入下载页面。

二、微信公众号

1、“山西省医保局”微信订阅号。在微信里搜索“山西省医保局”(微信号sxylbzj),关注后,在下方标签栏点击“微服务”—“联系我们”,即可查看联络方式。此微信订阅号主要是发布医保政策、工作动态等,内容更新较为及时。

2、“山西医保”微信服务号。在微信里搜索“山西医保”(微信号sxsylbzj),关注后,在下方标签栏点击“互动交流”—“联系我们”,即可查看联络方式。此微信服务号在发布医保政策、工作动态的同时,还可支持在线办理61项医保业务,功能服务更为丰富。



2023年10月26日